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科室动态 >> 正文
科室动态

健康生活 理想血压 | 庆阳市人民医院积极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

作者:于树娜 来源:心血管内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0/12 9:39:53

高血压是危害人类健康最主要的慢性病,涉及面广, 危害严重。自1998年起我国卫生部将每年10月8日定为全国高血压日。今年是第26个全国高血压日,主题为“健康生活,理想血压”。

为进一步促进高血压病防治知识普及,强化群众高血压病防治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10月8日,庆阳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联合“甘肃好人”脱亚莉文明实践优质品牌工作室-庆阳市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及相关科室在我院门诊楼前和东湖公园西门广场分别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测量血压,讲解高血压防治知识,进行相关疾病诊断和日常用药答疑,同时进行高血压健康生活方式科普宣传,指导群众做好血压管理。



健康生活方式是预防高血压的基石,早期关注血压并进行有效干预可最大程度降低高血压引起的靶器官损害和心脑血管并发症,更为重要的是,对于高血压患者而言,平稳降压、长期达标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