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科室动态 >> 正文
科室动态

关爱健康 乐助成长|我院健康管理中心开展留守儿童健康体检活动

作者:王娟 来源:健康管理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0/11 10:24:04

10月9日-10日,团市委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带领庆阳市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走进庆城县桐川镇北塬头小学和镇原县临泾镇原畔小学,开展“关爱健康·乐助成长”留守儿童健康体检活动。

此次体检涵盖内科、外科、眼科、口腔科、耳鼻喉科等专业常规检查。活动现场,孩子们在老师引导下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问诊、体格检查等。随后,我院健康管理中心为孩子们建立健康档案,并及时将体检结果反馈相关部门。

活动当天,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雯婧结合留守儿童自身的年龄和心理特点,进行《爱心成就梦想·真情点燃希望》专题心理教育讲座。




通过活动,帮助老师和家长们及时掌握留守儿童的健康状况和生长发育情况,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关心留守儿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