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科室动态 >> 正文
科室动态

安宁疗护,守护生命最后的旅程

作者:佚名 来源:肿瘤内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0/17 17:25:49

安宁疗护是临终关怀、舒缓医疗、姑息治疗等的统称,是指以临终患者和家属为中心,以多学科协作模式进行实践,为患者提供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的照料和人文关怀等服务,减轻患者痛苦和不适症状,提高生命质量,帮助患者舒适、安详、有尊严地离世。

今年的10月14日是第19个世界安宁缓和医疗日,为普及宣传安宁疗护知识,提高大众对安宁疗护的认识,庆阳市人民医院肿瘤内科组织开展世界安宁缓和医疗日系列活动。

 

活动一

上午十点,庆阳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走进西峰区朔州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以“社区友善,八方支援”为主题的世界安宁缓和医疗日活动。我院安宁疗护专业组成员通过老年常见慢病义诊、健康管理与咨询、发放“2023缓和医疗日”宣传册等方式,面向社区居民进行安宁疗护科普宣传。



活动二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医护人员的安宁缓和医疗服务水平,活动特安排我院安宁疗护专科护士安萍为朔州路社区医护人员进行安宁缓和医疗培训,将安宁疗护理念推广至每一位社区医护人员。



活动三

下午三点,伴随着安宁疗护公益主题曲《生命之光》的旋律,肿瘤内科病区安宁疗护宣讲活动拉开序幕。通过播放安宁疗护公益短片《愿望》、开展安宁疗护科普讲座、发放安宁疗护宣传手册、鼓励患者写下愿望、在“生命之树”上签名等方式,让患者及家属了解即使身患疾病,也仍然可以祥和、安然、有尊严地度过余生每一天。



安宁疗护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希望通过医护人员积极科普安宁疗护知识,传播安宁疗护理念,帮助更多群众了解安宁疗护,树立正确生死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