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医德医风专题党课

作者:周亚楠 来源:党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5 15:27:13

 

为深化学习典型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励医院广大党员干部爱国奉献奋斗精神。10月18日下午,市人民医院在门诊六楼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报告会暨医德医风专题党课。在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及全体党员300余人参加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长平主持会议。我院胸心外科主任李珲同志、消化内科副主任穆雷霞同志、急救中心医师杨龙文同志分别作先进事迹报告,党委书记田晓芳讲医德医风专题党课。

 

李珲是中国第21批援马达加斯加医疗队成员,被国家卫健委评为2018年优秀援外医疗工作者和全国援外医疗工作先进个人,被马国政府授予马达加斯加共和国军官勋章,获2017-2018年度“感动庆阳”人物。他以《我在马岛当医生》为题,讲述了他和队友在非洲大地上开展中国医疗援助,在艰苦工作环境下,充分利用当地有限医疗资源积极开展工作,和队友们创造条件为当地民众医治疾病,赢得了马达加斯加政府及民众尊重和信赖的经历。

穆雷霞曾先后荣获庆阳市三八红旗手、市医德医风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医德医风先进科主任等荣誉称号。她以《不忘医者初心 牢记健康使命》为题,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作为一名普通医务工作者,在平凡岗位上二十余年始终如一地恪尽职守、勤勤恳恳、将患者当亲人、舍小家为大家的医者情怀。

杨龙文主要负责市内急救出诊、危重病人长途转运、全科医师培训及全市基层医师急救培训等工作,先后获得全省急救技能比赛个人三等奖、“白金十分钟”急救普及公益活动突出贡献奖、优秀共产党员、医德医风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杨龙文以《“不忘初心 急流勇进”——奋进中的120急救人》为题,分享了工作四年来从事120急救工作的心路历程和难忘感人点滴。

一个个先进事迹报告触动人心,现场观众席上不时响起如潮的掌声。

随后,田晓芳以《不忘初心使命 树优医德医风》为题,通过浅谈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认识、对医德医风的理解认识、如何树立良好的医德医风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她联系医院实际,认为传承发展好医学科学、努力建设更符合广大人民群众医疗健康需求的医院、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医疗服务就是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良好的医德医风是践行好这个初心和使命的必要条件。

她指出,医学的发展是人类精神文明的重要标志,包括医学科学建设和医学伦理思想建设,二者缺一不可。古今中外许多著名医家之所以能博得广大患者和社会的欢迎,都同他们的精湛医术和高尚医德密切相联。在医院的建设和管理上,医德医风是医院管理的基础,是医疗质量、医疗安全的保证,也是医院自身生存发展的需要。

她就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出四点建议:一要加强思想教育,解决思想认识不到位的问题。二是要加强制度建设,解决纲领性约束缺失的问题。三要加强监督考核,解决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四要加强协作配合,解决合力不足的问题。全院上下要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检视存在的问题,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促使我院医德医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