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弘扬崇高精神 聚力健康中国——庆阳市人民医院举办系列活动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

作者:周亚楠 来源:党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8/23 15:00:10

 

 

为庆祝第二个“中国医师节”,团结凝聚卫生健康系统力量,加强医师队伍建设,聚力“健康中国”,营造“尊医重卫”良好氛围,庆阳市人民医院8月份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系列活动一:岗位练兵,提升技能——举行全院“三基”知识考试

“医术”是医师安身立命之本。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医务人员的专业技术和能力素质,提高医疗水平和质量,本次医师节的重头戏是全院“三基”知识考核。考核分两大块:医学综合知识考试和“三基”知识竞赛。其中,医学综合知识考试采用闭卷方式,分三场考试,全院中级职称及以下医师全部参加;“三基”知识竞赛由各临床科室派出三人代表队参加,内容包括体格检查、心电图解读、影像学资料(X光片、CT、磁共振)解读。

 

 

 

 

本次“三基”考试覆盖面广,考察内容详细,全面考核了我院医师的综合能力,做到了以考促学,引导和督促全院医务人员加强学习,熟练掌握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在全院营造了崇尚学习、好学上进的良好氛围。

系列活动二:喜迎医师节,慰问暖人心——院领导慰问医务人员

8月19日,医师节当天,院长张志峰、党委书记田晓芳等院领导带领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走进临床科室,向奋战在一线的医生致以节日问候和关怀。

 

 

每到一处,院领导们都与医务人员热情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情况,并将精心准备的鲜花、蛋糕和慰问信送到医师手中,感谢他们为广大人民群众健康付出的艰辛劳动,为医院建设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历经七十载,市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始终坚持用良好的职业素质与精湛的医疗技术,延伸患者生命的长度,守护万千家庭的幸福。在医师节这天,让我们为广大医师送上衷心的节日祝福。

系列活动三:评优选先,树立模范——“医师节”表彰大会

8月19日下午,市人民医院在门诊六楼会议室举办庆祝第二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院长张志峰致辞,党委书记田晓芳主持会议。院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及医护人员代表了参加会议。

会上,副院长王宏伟宣读了表彰决定,对张丹等48名院级优秀医师及“三基”考核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医师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神经外科主任刘颉代表医师发言,全体参会人员宣读了《中国医师宣言》。

 

 

张志峰院长代表院班子和全体职工向辛勤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医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讲到,医师肩负着繁重的医疗任务,用辛勤的劳动践行着医师的誓言,是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广大医务人员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卫生健康工作方针,秉承“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初心和使命,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和抱负,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

田晓芳书记对全院医师提出期望,希望各位医师提高政治素养,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医改政策学习;不断推进学科建设、技术创新,加强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学习;身体力行践行“医师宣言”,严肃作风,树立行业新形象;各职能科室转变观念,提升效能,为医师排忧解难。在医改新时期,全院医师要能够“坚守医者初心,担当健康使命”,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