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科室动态 >> 正文
科室动态

喜报 | 我院骨科在2023年甘肃省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椎体成形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刘康 来源:骨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9/18 14:53:57

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日益加剧,老年骨质疏松所导致的椎体压缩性骨折发生率不断增加,严重影响老年患者的生活质量,目前,“椎体成形术”已成为治疗老年椎体压缩性骨折的有效方法。

为促进甘肃省青年骨科医师规范化使用此项技术,提升椎体成形术操作水平,9月14日-9月16日,由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老年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骨折椎体成形技能大赛”在兰州举办。



本次竞赛由理论考试、视频演示两部分组成,全省共29支代表队,87名队员参赛。

庆阳市代表队由庆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选拔,指导老师为庆阳市人民医院骨科刘康,参赛队员由庆阳市人民医院张国博、卢宏涛及庆阳市中医医院云飞三名医师组成。

最终,庆阳市代表队在本次大赛中荣获团体三等奖,参赛队员张国博、卢宏涛分别荣获个人一等奖、个人二等奖。




以赛促学,以赛促进,我院脊柱外科团队将继续强化专业技术能力,注重青年医师培养,提高科室综合救治能力,以精湛的医疗技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