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科室动态 >> 正文
科室动态

我院开展“世界卒中日”大型义诊及宣教活动

作者:卢志鹏 来源:医务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5 16:38:34

 

10月29日是第十四个“世界卒中日”。为提升市民的卒中防控意识,29日上午,市人民医院组织专家团队,在东湖公园门前广场开展以“预防为主、远离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及宣教活动。

市人民医院副院长袁岳鹏、姚志瑞,神经内科主任郭俊林、副主任焦富成,中西医结合脑病科主任芮锦伟等专家亲临现场通过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进行疾病的初步诊断,同时,利用条幅、展板、宣传册等,向广大市民讲解脑血管病的早期防控及干预的医学常识。

脑卒中是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是影响我国群众健康的重大疾病,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以及经济负担重的特点。近年来,我国脑卒中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给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负担。而预防脑卒中一定要从控制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开始,改善不良生活习惯,适当运动。

本次义诊及宣教活动,共吸引500余名市民参与,累计发放《认识脑卒中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健康指导300余人,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人数共计5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