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党建群团 >> 正文

我院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讲座暨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周亚楠 来源:党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1/5 17:35:37

 

 

 

2019年9月30日下午,庆阳市人民医院在门诊六楼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革命传统教育讲座暨警示教育大会,特别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甘肃省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南梁精神研究中心研究员、陇东学院学报编辑部主任、庆阳市哲学学会副会长、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研究会副主席温金童前来授课。院党委书记田晓芳主持会议。在家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中层管理干部、全体党员共300余人参加会议。

温金童以《白衣天使亦丹心——陕甘宁边区医疗卫生工作概说》为题,就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如何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进行解读,并通过四个红军把半床棉被留给穷苦的老乡、鞠躬尽瘁的焦裕禄等四个小故事,阐述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通过深入浅出的实际案例,讲述了边区医疗卫生事业中涌现的先进人物故事。

讲座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贫县硕鼠》。该警示片围绕严重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过被查处的我省重点贫困县主要领导干部现身说法以及办案人员的分析点评,警醒和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权力腐败的严重危害性,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转变作风。

田晓芳做会议总结,感谢温博士带来内涵丰富、意义深远的精彩讲座,带领在座每位党员回顾了老区卫生事业发展的艰辛历程。希望大家铭记革命前辈的光辉事迹,不断弘扬老区人民的光荣传统,牢记医者初心,践行医者使命,切切实实为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田晓芳指出,从严治党绝不是一句空话,党中央多次表明惩治腐败的力度和决心。从严治党放在医疗领域来讲,就是要我们大家管住嘴、管住手,严格执行各项法规制度,严格执行医疗行为规范,严厉杜绝各类“吃拿卡要”行为,从严打击各类医疗乱象。要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尤其是党员干部,要珍惜为人民服务的机会,真正做到规范医疗、优质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

最后,田晓芳就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一、充分结合实际做好统筹谋划安排。各支部要充分发挥作用,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列出每项工作的计划安排,严格按照计划全面推进,做到每项工作有计划、有部署、有落实、有结果。

二、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任务。各支部书记要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头学文章、带头讲党课、带头做发言,把党员的动力带出来,把支部的活力带起来。要静下心来做调研、查问题、促整改,结合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切实把问题找准挖深,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全面抓好整改落实。

三、要加强沟通协调。要认真学方案、看文件。对于不清楚、不明白的事项,及时询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确保把主题教育工作做扎实、做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