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职工园地 >> 正文

办公室往事

作者:何克剑 来源: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9/6 10:35:23

 

1996年, 我正式成为市医院办公室的一员。

那时候的医院办公室位于一方小小的独院中,一个长方形的花园南北横陈,从春到秋满庭芳菲。那时的办公室桌椅比较破旧,但办公配置却算得上顶尖,一个小小的套间内有全院唯一一台电脑和油印机。那台老式电脑安装着最早的DOS系统,印制文件时,那种构造奇怪的油印机发出的声音与火车启动时的声音非常像。办公室当时人员不多,一位我们尊称王姐的女士是打字员,老刘、小冯分别兼任宣传、考勤等工作,我则从学写相对简单的季度安排开始,扮演着秘书的角色,在各色应用文体中苦苦摸索。

有一次,我自认为写的不错的总结被主任改的面目全非,但他还是鼓励了我。三年后编写院志,查阅档案时无意间见到了自己的初稿,怎么看都觉得难以过关,更谈不上合格。由此,我对自己更加严格要求,《秘书之友》《公文写作》渐成良师益友,在持之以恒的学习和日积月累的历练中,一步步前行,一点点进步。

不久之后,缘于业务量的发展需要,曾经的办公室开始了渐进式的人事变动,一张张脸孔来了又去,一代代薪火相传。办公室的变化犹如全院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从70年前的小诊所到全市最大的综合医院,医院在发展,一切都在变。作为医院的一员,我们都将苦苦坚守这片圣洁的生命高地,牢记嘱托,心系患者,在医院提速发展的道路上无惧风雨,奋力向前,谱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壮美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