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庆阳市人民医院召开创伤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常娟娟 来源:党办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5/26 10:11:26



为创新管理模式,整合优质医疗资源,2022年3月21日,庆阳市人民医院整合急诊科、重症医学科、急救中心,成立创伤外科,共同组建成立创伤中心。5月16日,创伤中心创伤外科正式运营接诊患者。截至5月25日,以创伤外科为牵头科室的创伤中心已正式运营一周。近日,创伤外科入院67人,出院27人,转出2人,手术33人,危重病人10人,总体运营良好。

为了进一步推动创伤中心发展, 5月25日下午,医院组织召开了创伤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院长王振运、创伤中心分管领导、医务科、护理部负责人,创伤中心各位主任、护士长、部分职工参会,副院长毛富吉主持。

会上,各科室负责人谈了创伤中心在运营过程中的看法和体会,并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会议要求,创伤中心医务人员要统一思想,明确创伤中心建设方向,齐心协力地按照创伤中心建设要求,有条不紊地推进工作,管理人员带头做好岗位轮转,医务人员分批次进行专科培训、流程培训、知识盲区培训等。

会议指出,我院作为陇东区域医疗中心,要充分理解创伤中心建设的意义和重要性,优化流程、整合资源,更有效地发挥各学科功能,共建共享,真正形成创伤中心命运共同体,促进我院高质量卓越化发展,提高我市急救医疗体系建设。

会议强调,创伤中心实施一体化管理模式,实行人财物统一管理,构建利益、业务、效率、管理、事业共同体;以人为本,建立创伤救治新体系,引领新趋势,提升新效能,激活新动力,建设新文化,使广大患者获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