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医疗帮扶添新力 白衣丹心映茹河——庆阳市人民医院镇原县医院帮扶队工作纪实

作者:陈家先 来源:普外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6/29 9:40:43



2021年已是市人民医院赴镇原县人民医院开展帮扶合作工作的第四个年头。春末夏初之际,庆阳市人民医院八名帮扶队员牢记“不断优化帮扶模式,依托技术与帮扶医院持续加强合作,实现双方医院的共同发展和繁荣”的使命,背上行囊,来到了镇原这片土地。



镇原县第一人民医院坐落在茹河河畔,始建于1950年,是一所集医疗、护理、预防、急救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二级甲等医院,开放床位550张,年均门诊量19万人次,住院量2万人次。进入医院后,全体帮扶队员受到镇原县人民医院的热烈欢迎,我们迅速和相关专业科室对接,熟悉环境,以最快速度投入到帮扶工作中。

随着帮扶工作有序展开,各专业帮扶队员与镇原县人民医院的同仁经常性进行临床诊疗经验技术分享,互相学习,共同提高。追随着前辈的足迹,帮扶队员和县医院同事们共同努力,不断健全镇原县人民医院脑卒中中心、创伤中心、胸痛中心、消化内镜中心、影像中心、检验中心,同时继续拓展、规范普外科诊疗业务。



日常诊疗工作外,根据县医院部署,结合实际医疗状况,帮扶队员多次为群众开展义诊、健康咨询和宣教。

在帮扶过程中,全体队员将庆阳市人民医院院训——“厚德、精医、务实、创新”铭记于心,并身体力行地成为传递者;我们也将学习镇原县人民医院同事吃苦耐劳、努力求知的工作精神,不断开拓进取。


八个充满活力的青年帮扶队员,迎着春天踏进这片热土,也会像漫山的绿苗一样生机盎然,在这里生根发芽,和县医院人一道守护健康、驱除病魔!在接下来一年的帮扶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响应党号召,医疗下乡、支援农村,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就医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