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医院动态 >> 正文
医院动态

甘肃省卫生健康行业优秀青年人才 侯娟娟:医学科研青年能手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6/25 17:07:39


健康事业的每一步发展,都与行业内的人才息息相关。2020年,省卫健委评选出150名甘肃省卫生健康行业骨干人才、150名甘肃省卫生健康行业优秀青年人才。庆阳市人民医院共有4名同志榜上有名,他们是:张吉平、孙效虎、宋春、侯娟娟。

请跟随小编的目光,来认识你我身边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

 


侯娟娟,女,1983年出生,中共党员,毕业于兰州大学医学院医学检验专业,硕士研究生,副主任检验师,于2007年分配到庆阳市人民医院工作至今。她以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踏实的工作作风,出色的业务能力,成为了市医院“80、90”医疗队伍中的科研实力担当。




打铁还需自身硬,工作业务能力突出


侯娟娟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积极肯干,刻苦学习,尽职履责,以其娴熟的技术为临床诊断治疗提供了大量准确可靠的实验室数据,尤其为医院检验科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因侯娟娟业务能力突出,2015年医院派其赴北京协和医院检验科进修半年;2016年前往加拿大蒙特利尔犹太总医院医学诊断中心学习3个月;2019年前往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分子诊断中心学习3个月。


经过多次国内外进修学习,侯娟娟的专业知识更加扎实,服务视野更加开阔,业务能力大幅提升。为提高医院精准医学水平、加强检验医学与临床多学科发展、不断优化疾病个体化医疗体系、满足广大患者的精准用药需求,近4年来,由她负责的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开展了30多项基因检测新项目,填补了庆阳市医疗基因诊断方面的空白,提高了临床精准医学技术水平,满足了广大患者精准用药需求。

目前我院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的基因检测项目、检验标本量、检验仪器及为临床提供的各项服务仅次于甘肃省人民医院的医学转化中心和兰州军区总医院的分子诊断中心,名列全省第三。2020年首先在全市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并协助镇原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建立了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

2020年,首先在全市医疗机构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并协助镇原县人民医院检验科建立了新冠核酸检测实验室。


勤于研究,科研基础扎实结硕果

侯娟娟投身科研,工作之余努力学习检验专业的国内外最新动态,并结合工作实际带领医院同事设计完成了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均获得了省市级奖项:作为项目第一负责人完成省级基金科研项目3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市级科研项目4项,获得“甘肃省医学科技2等奖” 1项、“甘肃省医学科技3等奖”2项、“庆阳市科技进步2等奖”4项、“庆阳市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2等奖”1项;发表专业英文SCI 1篇,中文核心论文11篇。



她多次被评为庆阳市人民医院“先进工作者”、“庆阳市人民医院优秀党员”,同时获得“甘肃省卫生健康行业优秀青年人才”、“庆阳市领军人才”、“庆阳市杰出青年”、“庆阳市优秀科技工作者”、“庆阳市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第六届庆阳市青年科技奖”“陇东工匠”等多项荣誉称号。




九层高塔,起于累土。

侯娟娟同志多项荣誉加身,都离不开不断的学习钻研、积累实践。

没有人天生优秀,只不过是日复一日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