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科室动态 >> 正文
科室动态

喜报 | 庆阳市人民医院医学影像团队在全省第一届CT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佚名 来源:医学影像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10/31 8:46:32

10月27-29日,由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甘肃省总工会主办的甘肃省首届CT技能大赛在兰州成功举办。



大赛共有来自省内各地市级64家医院的256名影像专业骨干参赛。庆阳市人民医院代表队由影像中心付亚洲带队,刘亚丽、敬甲兵、吴晓华、朱娜组队参赛。

经过CT技能视频评审、理论知识考核、CT技能现场竞答等环节激烈比拼,最终,我院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刘亚丽、吴晓华获个人二等奖,朱娜获个人三等奖,付亚洲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此次大赛为广大医学影像青年搭建了共享共学的交流平台。我院医学影像中心全体医护人员将以此次赛事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规范CT操作流程,提升医学影像专业技术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庆阳市人民医院医学影像中心成立于2006年,是集普通放射、CT、MRI、数字胃肠和介入医学为一体的综合影像诊断科室。现有医疗技术人员61名,其中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4名。

科室技术力量雄厚,医疗设备先进,可广泛开展全身各部位疾病的扫描与诊断。现配有各种高端大中型设备,其中3.0T、1.5T磁共振仪两台,能谱CT一台,128层CT一台,GE128层CT一台,可满足临床各种诊疗及科研需求。



磁共振成像(MRI)是目前广泛应用于临床医学的影像诊断技术,具有三维成像、无放射线损害、对神经系统有高度软组织分辨能力、不需使用对比剂即可显示血管结构等独特优点,适用于全身各系统检查,如脑、脊髓、心脏、肌肉、肝、肾、胰、盆腔、骨、骨髓、血管等, 还可开展多项特殊检查,包括颅脑及其他重要器官的灌注成像、波谱分析、弥散成像、弥散张量成像及三维表面重建成像等。

多排螺旋CT可以进行心脏冠脉及全身血管检查,具有三维图像重建、动态三维图像演示及去除移动伪影等多项功能,扫描速度快,分辨率高,图像清晰,对头颅、脊柱、四肢、间盘及胸、腹腔、盆腔内各脏器的各种疾病,均具有特异性诊断,为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早期治疗提供准确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