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科室动态 >> 正文
科室动态

肿瘤外科顺利完成一例肝门部复杂肿瘤切除术

作者:杨庆伟 来源:肿瘤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4/30 17:48:57



近日,肿瘤外科团队顺利完成一例肝门部复杂肿瘤切除术。

患者许某,女,43岁,主因“间断性上腹部胀痛不适半年,加重三日”入院。CT提示:肝门部可见大小约7*8*9cm肿物,诊断为肝门部血管瘤。患者同时伴有慢性胆囊炎并结石。由于瘤体位于肝门部,瘤体位置与右肝管、肝固有动脉、门静脉关系紧密,界限欠清。因此,术中大出血、胆汁外漏风险大,手术难度大。我院肿瘤外科经过充分的术前讨论,制定合理手术预案,对肝血管瘤予以介入治疗,慢性胆囊炎并结石予以抗炎,待肝血管瘤缩小至4*5*6cm并且稳定后,于全麻下为患者进行剖腹探查术+肝门部肿瘤切除术+胆囊切除术,手术顺利完成。




术后患者恢复良好。

肿瘤外科团队又一例对复杂肝门部肿瘤患者的成功救治,使我院肝脏复杂肿瘤综合治疗水平再上台阶。近三年来,肿瘤外科大力开展新技术、新业务,划分亚专业,目前已经形成了胃肠团队、甲状腺乳腺团队、肝胆手术和介入团队,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