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医院新闻 >> 科室动态 >> 正文
科室动态

医学有温度,杏林多暖春

作者:张一波 来源:口腔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3/22 21:31:16

编者按: 一幕幕感人的故事,是市医人的日常,平凡而暖心 !


3月20日下午,口腔科齐医生和同事们忙碌了一天正准备下班时,突然,平静的楼道里传来了急促而凌乱的脚步声,伴随着“大夫,大夫......”的呼叫声,大家赶紧跑了出去,眼前的一幕让在场每一个人的心都揪了起来,一个女人抱着两岁左右的孩子,孩子满脸是血,哭闹不止,硕大的裂口从左侧下眼睑直穿左上唇,嘴唇已全层裂开,王医生赶紧把家长和孩子带进诊室,大家也不约而同地在旁守候。


此时一个难题摆在了面前,孩子母亲是来自四川彝族自治区的少数民族,不会讲汉语,只认识几个简单的字,问诊面临着困难,齐医生和孩子母亲连比带划,仔细检查后立即为孩子进行清创缝合手术。



因为伤口比较复杂,部分软组织缺损,手术难度很大,医生们仔细清创,悉心对位,手术历经4个小时,孩子因创伤而不堪的面容,终于恢复了纯真的模样。大家长出一口气,会心的笑了,这位彝族母亲向我们鞠躬,表达感谢。



手术虽然成功了,可对于口腔科患者来说,护理显得尤为重要,严重的外伤加上对环境的不适,孩子精神差、哭闹不止,大家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你一个玩具、他一个糖果.....空闲时就逗孩子开心,看到孩子一天天好转起来,孩子母亲脸上露出了笑容。



春暖乍寒,当看到孩子母亲衣衫单薄,谢主任号召大家捐献衣物,为彝族同胞带去了春的温暖。

医道重温度,做有温度的医者,是我们市医人永远不变的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