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研教学 >> 正文

2017——2018年度外出进修人员返院学术汇报圆满结束

作者:岳晓华 来源:科教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12/25 16:33:25

为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了解最新医疗信息,共同分享外出进修人员学习成果, 2017-2018年外出进修学习返院学术汇报,于10月17日起,分内科、外科、医技、护理4大组拉开序幕进行交流汇报。学术汇报邀请本院专家9人以上担任评委,对汇报成果进行现场打分评比,巩42人做学术汇报,院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临床业务骨干、助理全科医生及进修人员等参加。

进修学习返院人员分别就进修学习的先进诊疗方法、新技术、服务流程、人才梯队建设、医疗质量与安全及管理理念等方面以PPT 形式,图文并茂,与大家分享学习成果,汇报锦绣体会。明确了自身发展方向,并对科室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设想。同时,汇报人员结合我院工作实际,通过病例分析,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引起了参会人员的共鸣和反思。

副院长袁岳鹏在内科汇报会上讲到,学术交流汇报内容丰富,进修人员均有不同程度的收获,令人深受启发。医院的发展需要各科室以高度的责任心、辽阔的视野、开阔的胸怀大力培养优秀后备人才,构建优秀强大的人才团队;医院为大家搭建平台营造肯学习、努力学习、专研业务、提高理论技术水平的氛围,建立优秀浓厚的文化传承。汇小流成大流,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为实现我院再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副院长王宏伟在外科汇报中指出,医院多年连续组织外出进修人员学习交流汇报会,进修的水平和质量逐年提升;进修的状态良好,积极乐观,职业道路充满憧憬;进修选择的医院层次规格明显提高;进修学习归来在临床应用效果好,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希望大家保持良好的状态,促进和带动医院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

院长张志峰在汇报总结会上指出,外出进修人员返院学术汇报对推动医院的教学、科研、医疗和培训工作起了积极的作用,为临床的教与学搭建了很好的平台。他希望,副高以上专家可利用上班前半小时或晚上下班后1小时左右,在院内开展轮流讲座,进一步促进良好的学术氛围,使医院科研水平、学术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