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研教学 >> 正文

2017年度全市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市人民医院举行

作者:王娜 来源:科教信息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3/23 15:01:07

3月21日上午,全市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庆阳市人民医院举行。市卫计委副主任李元庆出席仪式,市卫计委科教宣传科科长,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计中心3所承训医院分管院长、科教科长,基层项目班培训学员、带教老师、项目班管理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姚志瑞主持。会上表彰奖励了优秀学员、优秀带教老师、先进工作者30人。

承办单位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分别汇报了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情况。项目启动以来,理论讲座期间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建立管理制度,成立班委会和临时党支部等,全方位、多环节组织管理培训班。在临床轮转实践中,实行带教老师与培训学员“一对一”控绑式考核,带教老师有教案、学员有笔记、工作有日志,每个阶段进行了一对一考评验收,结业实行考试、考勤、推荐等量化考核,确保培训任务落到实处。通过一年的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培训任务,涌现出一批优秀带教老师和优秀学员。

 

优秀学员代表高昭佳表态发言,通过一年的培训,各位学员更新了工作理念,优化了知识结构,提升了业务技能,在医学理论、医患沟通、社会交往、组织协调、临床实践等方面都有了提高,达到了培训班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回到工作岗位后,甘当“小学生”,以“人一之我十之,人十之我百之”的精神,不断地掌握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治疗技能,更好地保障农村居民享受均等化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基本医疗服务。

李元庆对2017年全市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各位学员要总结成绩,加快培训成果转化,竭尽全力推进基层卫生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要强化学习,提升综合业务技能,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强化业务学习,自觉“充电”,扎实工作,不断适应当前医学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做好基层健康“守门人”。

副院长姚志瑞希望培训的学员能够把一年培训中学到的、看到的、悟到的知识技能很好地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去,并以这次培训为起点,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各项医疗规章制度,兢兢业业,甘于奉献,做一名德艺双馨的医务工作者,真正使自己在职业生涯中有所学、有所成,为当地老百姓身心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