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庆阳市人民医院 >> 科研教学 >> 正文

我院举办“西医学习中医”培训班

作者:王娜 来源:科教信息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11/24 10:36:23

 

为进一步发挥中医药特色诊疗优势,提高医护人员的中医业务水平,11月24日,我院在门诊六楼会议室举办“西医学习中医”培训班。全院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助理全科医生、新入职人员等3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特邀陇东学院岐伯医学院教授刘志霞,副教授庞红威前来授课,他们以“胃脘痛中医辨证治疗”“仲景论发热”为主题,用大量的方剂、实例结合临床病例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使学员们认识到中医在临床应用中的重要性。

中医药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促进和发展中医药事业,对于弘扬中华文化,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中医药文化建设,通过举办西学中培训,开展中医药师承教育活动,推广各项中医适宜技术等,每年选派年轻医师去北京、广东等中医药发展显著的医院进修学习,培养了一批既掌握中医理论知识、又具备现代医学知识的复合型人才。以上一系列举措将会推动我院中医事业蓬勃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技术服务。